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Bartel教授团队应邀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7-06-22     点击:

6月20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TUD)TPM(Technology, Policy & Management)学院Policy Analysis 研究部负责人Bartel Van De Walle教授应学院院长薄景山邀请,带领其研究团队的Tina Comes教授、Yan Wang博士后、薄涛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就双方加强深度合作计划进行洽谈。

Bartel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地下硐室试验场、灾害模拟实验室、DIEMS(Disaster Information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System)国际合作实验室。之后, Bartel教授与院长薄景山、科研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蔡晓光等进行座谈交流,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1)双方合作在防灾科技学院设立联合课程(Joint Course),由双方教师与研究人员参与,共同制定课程计划、大纲、教材,引进TUD最新的Serious Game训练系统,开阔学生的眼界与思路,提升综合能力。2)双方在Resilience City方面展开合作,使用TUD在欧盟地区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我国部分城市的基础数据,全面展开Resilience City of China的研究。3)举办中荷地震灾害学术论坛系列活动,邀请中外双方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商讨地震灾害的工程减灾手段、风险分析与控制、灾后恢复能力研究等重要工程与科学研究课题。4)积极推进双方人员交流互访,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展,将涵盖科学研究人员、教师、研究生。

在未来3-5年,双方将以DIEMS国际合作实验室为平台,全面、深入地开展各项合作,扩大防灾科技学院、TUD在国内与国际的影响力。

参观学院地下硐室试验场

参观灾害模拟实验室

双方座谈交流

薄景山院长与Bartel教授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