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喜讯丨我院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国际协作单位

发布日期:2018-04-24     点击:

4月21日至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会议(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在湖北宜昌举行,学院ICGdR协会(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顾问薄景山教授、协会理事沈军教授、协会秘书李平博士以及苏占东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汪发武讲席教授正式授予我院国际协作单位证书,薄景山教授和沈军教授被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减灾教席项目传播教授,聘期三年。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地震地质灾害减灾最新研究成果及今后工作计划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UNITWIN/UNESCO Chair项目基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26届大会决议于1992年正式成立。该项目旨在通过建立高校网络和鼓励高校间合作从而促进高等教育在研究、培训和课程项目体系等方面的发展,增强国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育和科研能力。目前,该项目在自然科学领域全球共有170个教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UNESCO-Chair on 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 Reduction)是面向地质环境灾害的UNITWIN/UNESCO Chair之一,该教席致力于推进全球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方面的教育和科研合作。

基于防灾科技学院与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有着长期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基础,2017年3月,时任院长薄景山教授签署支持和承诺信函作为协作单位大力支持日本国立岛根大学和ICGdR作为主席机构成立UNESCO-Chair on 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 Reduction。2017年10月该项目正式获批,标志着我院成为该项目的协作单位。

基于UNESCO-Chair项目平台,协作单位之间将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将有力推进学院地质工程及相关专业国际化示范学院进程,大大提高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国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撰稿:减灾所 李平 防灾工程系 苏占东)

汪发武讲席教授向薄景山教授颁发聘书

汪发武讲席教授向沈军教授颁发聘书

汪发武讲席教授向防灾科技学院颁发UNESCO国际协作单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