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16届地质灾害与减灾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03     点击:

8月27日至8月31日,由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和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16届地质灾害与减灾国际学术会议(The 16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ISGdR),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举行。大会设有地震与海啸、致灾体运动机理与模型、岩土体特性与稳定性、风险与社会、减灾措施与技术等5个专题。共有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捷克、摩洛哥、比利时、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国家的50余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科研处处长蔡晓光教授、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主任李孝波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蔡晓光教授、李平副教授、李孝波博士分别以《Analysis of potential failure surface of reinforced soil-retaining wall under seismic loading》、《Evaluating 2D 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granular columns in gently sloping liquefiable sites using centrifuge experiments》、《Effect of bedrock terrain on Yutian ground motion anomaly》为题在相关专题中进行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学校教师积极与其他参会代表进行学术互动,在地震地质灾害产生机理、地质灾害防治方法、减轻地质灾害新技术以及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会议前夕,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联合会还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了第7届理事会议。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联合会秘书李平副教授参加会议。理事会议评选了2017-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了联合会2017-2018财务报告和相关委员会工作报告,成立了基于抗震性能设计的边坡工程韧性与可承受能力委员会,并确定第17届地质灾害与减轻国际学术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撰稿:李孝波、李平;摄影:蔡晓光,李平;编辑:朱宏)

蔡晓光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孝波博士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