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10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点击:

2018年8月28日至8月31日,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10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GIScience 2018)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举行。受会议主办方的邀请,我校廖顺宝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专题研讨和大会分组报告两个阶段,内容涉及位置隐私与安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移动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数据科学、空间分析、开放与志愿者数据、影像处理与分类、空间模式探测与预测、计算几何、室内环境、动态制图、空间与语言等多个方面。

在专题研讨阶段,廖顺宝教授参加了“空间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专题的研讨,该专题围绕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自由发言和讨论,其中,关于空间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的应用前沿以及过分依赖空间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的缺点与局限等两个问题的发言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普遍认同。在大会分组报告阶段,廖顺宝参加了“空间分析”模块的交流,并做了题为《Exploration of Relationship between Land Cover Distribution Pattern and Terrain Factor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地理信息科学的最新发展趋势、研究重点和热点,为今后的研究、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加深了国际同行对防灾科技学院的了解。

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被誉为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旗舰会议(Flagship),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士、韩国等国家的220余名代表参会。(撰稿:廖顺宝;编辑:朱宏)

廖顺宝教授做学术报告

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