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亚洲流体包裹体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

9月11日至9月17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陆丽娜博士参加了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亚洲流体包裹体国际会议(Asian Current Research on Fluid Inclusions VII,ACRFI Ⅶ)。

会议分为专题报告和图板展示两个部分,主题涉及岩浆作用与熔体-流体演化过程,变质作用与流体分异,浅部流体、盆地流体活动与油气成藏,成矿流体活动与巨量元素迁移-富集,地质流体分析技术最新进展,地质流体岩相学模拟,流体及熔体包裹体新领域研究等多个方面。

陆丽娜博士参加了“岩浆作用与熔体-流体演化过程”专题报告会,并做了《内蒙额里图花岗岩中的熔-流体演化记录》学术报告,介绍了该领域熔-流体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得到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资助。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喀麦隆、埃及、德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代表参会。(撰稿、摄影:陆丽娜;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