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日本东北工业大学工学部教授薛松涛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1-04-22     点击:

4月22日, 日本东北工业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薛松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东日本大地震现场考察报告”。

薛教授作为日本建筑学会东北支部结构部会长和日本建筑研究所国际地震领域特别教授,积极参与东日本大地震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的灾害评估工作,收集了大量的强震数据,对地震灾害状况、基础设施与建筑物破坏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考察和研究。薛教授结合自己在地震发生时的亲身经历和丰硕的考察研究成果,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和详尽的讲解,系统概述了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受灾情况、结构强震破坏特征、应急避难场所、海啸发生的原理及危害、地震后的原子能发电站、震后日本的防震减灾工作导向等。薛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与会师生对灾后该如何行动的思考,使防灾师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