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周明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10-20     点击:

10月1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周明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为经济管理系学生做考研专题报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冯海成老师和部分教师与学生一起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周教授介绍了首都经贸大学历年的考研报考及录取情况,指出首都经贸大学2011年招生规模暂定为760名,加上专业硕士的名额总数近1000名,我院经济管理系所有专业均与首都经贸大学相关专业对口。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首都经贸大学。

之后,周教授参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0年考研大纲》,结合经管系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出同学们在考研专业课方面应注意的几方面问题,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

最后,冯海成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准确定位。考研招生没有地区差异,我们与北京的生源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同学们应倍加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实现深造的梦想。二是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保障学习的同时要加强体能锻炼,做到生活、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考研学生要随时查询首都经贸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