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

9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讨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讨论会。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领学两个会议的重要精神内涵。

齐福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齐福荣还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党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和发展实际,要求学校各部门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精准行动,健全清单制度,系统谋划狠抓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防震减灾工作的行业特点,补齐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提升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号召全校上下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同推进实施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种好“责任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副校长石峰,党委副书记李军等作重点发言。(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