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

121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生党员、高级党课培训班学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共计90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共安排设计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将四十载波澜壮阔的征程如画卷般呈现在观众眼前,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注重贴近群众感受,突出展示群众、生活、文化和故事,强化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印证了党的理论、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及其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通过参观展览,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情怀,增强了“四个自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奋发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唐圣华,摄影:刘青,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