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教授牵头申报的项目《“铸魂、建制、赋形、强能”构建防灾特色校园文化体系》获得立项,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文化育人工作跻身全国高校前列。

今年7月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通知,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建设。校党委认真部署,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团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协同开展工作,充分论证、认真填报并及时报送材料。12月初,教育部公布遴选结果,包括我校在内的共计200个项目获得立项。

该项目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认为我校通过培育防灾文化之“魂”、筑牢防灾文化之“法”、塑造防灾文化之“形”、传播防灾文化之“智”,形成了系统性、专业性、协同性、开放性的特色文化,育人效果显著。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丰富的建设成果。此前,学校申报的《特色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和《通过艺术手段加强防震减灾文化建设》项目曾获得2014年度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

(撰稿:徐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