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点击:

1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姚运生、刘春平、陈光、石峰、李军出席学习会,中层干部、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福荣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和人才队伍”为题,领学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齐福荣指出,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明确根本指导思想、根本任务、根本原则和根本目标。三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必须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必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必须着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必须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齐福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姚运生在学习会上重点交流了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对标看齐;要认真思考怎么做一个好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岗位实际,敢想、敢干、实干,敢于挑担子,啃硬骨头,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总结提高,勇于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找问题、找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要达到的目标,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校领导刘春平、陈光、石峰、李军和党委委员丰继林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贾作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井警龙;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