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纪委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8     点击:

1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主持纪委学习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全会精神,通报2018年度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年度述职会、座谈会情况,传达学习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集体约谈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讲话精神。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审计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全会上所做工作报告精神。陈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提出了2019年的6项重要任务,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陈光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在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朝民同志对地震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聚焦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压实主体责任,必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最后,陈光强调,春节将至,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确保清正廉洁过春节。(撰稿:陈平、摄影:张迪;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