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杨光一行来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3月21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部副主任杨光、合作项目部项目主管吴晓丽一行来学校座谈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由校长姚运生主持,副校长刘春平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国际合作)处、学科与研究生处、教师发展中心以及我校出国访学人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姚运生在座谈时强调,我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始终将其作为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我校以培养具有防灾特色的高层次人才为目的,鼓励和支持教师出国(境)学习交流,并取得了实际成效。但与此同时,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也存在很多不足,希望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在这方面能取得更大进步,以更好服务于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春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我校教师出国访学情况。

杨光简要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资助公派出国留学概况,详细解读了2019年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对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和改进这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单维锋、唐元等访学回国人员交流了自己国外访学经历。

会后,杨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学校结构工程试验中心、地震监测预警模拟平台、遥感地震台网中心、灾害模拟实验室。

撰稿、摄影:董波;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