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

321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齐福荣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洪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和学校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分别发言。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贾作璋主持。

齐福荣在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要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第二,要系统把握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概括而言,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如何办好思政课”的根本问题。具体包含四方面内容:一是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二是强调了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地位和不可替代作用;三是分析了办好思政课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四是提出了办好思政课的明确要求。

第三,要以讲话精神为重要遵循进一步办好思政课。要结合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和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进一步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以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重要讲话提出的六项要求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重要讲话提出的八项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办好思政课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保障到位,形成合力。

(撰稿:贾作璋;编辑:井警龙)

144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