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4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带队对南北校区1386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共计59人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室内环境干净整洁,但部分宿舍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如下:一是部分学生的卫生习惯较差,宿舍物品摆放杂乱;二是学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意识薄弱,部分学生离开宿舍没有锁门且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三是部分学生用电安全意识薄弱,存在私接电源、人离宿舍充电设备不断电等现象;四是部分宿舍存在挂置床帷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学生工作处将汇总分析检查结果,会同安全工作处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各二级学院合力做好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引导和整改工作。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安危、关乎学校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学校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日常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为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撰稿:刘艳增;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