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

4月11日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召开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艳天老师、赵元老师应邀宣讲指导,应急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主持。

田艳天、赵元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系统地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8号座谈会精神作了重点解读,并从思政课程建设、教学教改工作等方面对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介绍。

会上,应急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围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专业课教学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构建贯穿本课程教学始终的一体化育人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水平。

焦贺言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手段、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强化师德师风,牢牢把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把党的教育事业扛在肩上的思想自觉,发自内心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各学科课程的设计,让“课程思政”建设成为科学研究和一线教学相关课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学科的性质特点,有针对性挖掘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

(撰稿、摄影:李魁明;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