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校区草坪改造工作完成 校园绿化环境大幅改善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

我校南校区大部分草坪种植年限较长,造成土壤肥力下降、草坪长势不良等现象,为进一步改善南校区绿化现状,美化校园,自2019年3月5日开始,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对明德楼周边、明略楼周边、南阳居3#楼南侧、火山苑、图书馆周边、运动场北侧等区域2万余平米草坪进行改造。

为确保质量,后勤管理处首先组织人力使用专用机械对上述地块进行翻地作业,对区域内30余厘米厚的土层进行彻底翻松并通过电商平台和线下调研等途径,采购了草炭土、草肥、草籽,于4月1日前完成土壤改良、播种草籽、施肥、覆膜浇水等工作,目前各片区草坪长势良好。

此次改造历时时间较长、涉及面积较大、作业程序较专业,节约资金并保证了植草的成活率。南校区草坪改造工作是后勤管理处实施的2019年春季绿化改造系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后勤管理处将根据南校区绿化实际,补栽更新校园花卉、苗木,不断改善师生生活环境,将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

供稿、摄影:后勤管理处;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