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

5月12日,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旨在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播防灾减灾文化,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等应急避险技能。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出席活动,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领导、北京市海淀区的社区代表,以及关注防震减灾领域的20余家中央媒体、网络媒体、视频媒体等参加活动,我校栾天光老师受邀担任大赛主持人。

大赛经过选拔赛和分区预赛的层层筛选,最终站在总决赛舞台的31名选手,代表了防震减灾科普讲解的顶尖水平。防灾科技学院共两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提问点评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崔泽任、洪飞灵同学分别荣获了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崔泽任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肯定,获得大赛“最佳口才奖”。

自报名参加比赛以来,校团委、校学生会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经过校内选拔,共计8名选手进入北京市防震减灾讲解科普大赛,3名选手进入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北方赛区半决赛,最终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撰稿:李翠婷;摄影:贾宏达;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