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

今年4到5月,学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了“珍视生命·绽放青春”的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内容。在大一学生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信任之旅”团队凝聚力建设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班级、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互助、合作意识;联合燕京理工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两校学子在演讲中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没有上进心难道有错吗?”“拥抱不完美的自己”等主题演讲获得听众阵阵喝彩;解压与情绪管理主题工作坊为毕业生提供了专场辅导,学生们通过软陶、绘画、音乐等艺术表达情绪和压力,释放压力,学会面对和处理压力;此外,针对同学们可能存在困扰的问题,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制作了人际沟通、挫折应对、抑郁情绪与抑郁症、过度的完美主义、遇到困扰如何求助等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册和展板,并在全校范围内同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并组织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中,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丰盛的心理健康知识大餐,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帮助同学们树立识别心理危机和寻求帮助的意识,进一步发挥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撰稿:郑凯;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