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姚运生到地质工程学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

6月26日下午,校长姚运生到地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工作,地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主持会议。

会上,姚运生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教师们深入探讨并进行详细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出专业建设不能照搬别人的经验,应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制定符合防灾实际和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应该有针对性的把握专业培养涉及的各个过程:工程勘察——规划设计——试验测试——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根据各个过程的特点和用人需求,进行相应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

姚运生针对地质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提出4条建议:一是全面了解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的前提下,进行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二是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学院教学的条件和能力,梳理专业培养可能的发展方向;三是结合发展目标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并对重点环节进行持续的投入,分为人力资源方面、实验测试建设方面、科学研究和开发服务三个方面进行规划;四是结合专业特点,形成监测、检测平台,推动工程评价、评估工作的开展,进而开展预警、预测、加固改造以及人文建设等领域的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从而形成完整的教科研产业链条,以培养真正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领导和教师在会上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姚校长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地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撰稿、摄影:万卫;审核:李巨文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