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务虚会研讨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点击:

7月12日,校党委召开务虚会,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聚焦当前存在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就学校改革建设重点工作务虚研讨。校领导、党委委员、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齐福荣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题,介绍了对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的思考。强调学校改革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从国家发展、国际水平、现代化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四个维度,找准历史方位;用详实的数据图表分析了我校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指出要从战略、战役和战术层面破解这些难题,以“使命引领、深耕内涵、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盘活用好内外“资源”,打好强治理、补短板、破难题“三大战役”,并从深化改革、激化活力、提质升级、加快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长姚运生系统分析了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趋势,剖析了学校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指出破解这些问题、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关键在于落实,提出加紧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提速升级制度建设、严格考评奖惩等思考举措。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出需着力研究的重要问题和突出问题,就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学环境和文化建设、资源优化整合等方面交流研讨、建言献策。  

一天的务虚研讨,聚焦学校重点难点问题,分析形势、凝聚共识、谋划举措,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张玉琛 编辑: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