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生党员结合专业实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23     点击:

7812日,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紧密结合研究生前往北川开展的震害科考实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前,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分别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并就此次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

期间,同学们在薄景山教授、郭迅教授等老师带领讲解下,考察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重建后的曲山镇、龙门洞地质灾害科考点以及5.12北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既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增强了献身防震减灾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既看到了地震灾害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更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巨大优越性,真正理解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的真谛。在5.12北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研究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结合专业实习开展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对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等不靠,该学的要学起来,该改的要改起来”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推进“课程思政”的有效举措。(撰稿、摄影:牛洁;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