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团委召开“建设节约型校园 从我做起”主题座谈

发布日期:2007-01-05     点击:

为推动我院各级团学组织做好第九届节水节能宣传周活动,2006年12月21日下午,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了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主题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从我做起。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负责人,院、系两级主要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新,学生工作处处长、院团委书记何本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清华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座谈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贾甚杰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7个系的学生代表高爽、傅韵文、刘颖鹏、杨慧敏、刘毓、吴莹、胡明明和学生社团的代表唐婷8名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11名同学作了自由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建设节约型校园从我做起”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对社会、学校、同学和自己的观察与思考,讲述了对节水节能重要性的看法和体会,提出了许多做好节水节能宣传和做好节水节能工作的好建议、好做法。大家认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节水节能宣传周活动,立意非常好,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要求,把本系、本班同学都动员起来,做节水节能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与会同学的精彩发言、富有哲理的思考尽显了防灾学子出色的才华,更表现了广大同学关注社会发展、关心学院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听取了与会同学的发言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清华同志表示,后勤服务中心将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力争为学院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提供优质服务。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新同志从哲学、经济学、发展战略、生存和人的现代化五个层面教育大家提高认识,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养成习惯,做一个有智慧有境界的文明人。同时,王维新同志希望同学们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多发表见解,学院网站将为大家提供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何本华同志对与会同学的精彩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节水节能宣传活动,建设节约型校园提出五点意见与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共勉。一、节约首先要有意识。观念的东西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可以改变人,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因此,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的宣传节水节能,让节约的意识渗入每一位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的心里。二、节约要有行动。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校园,关键是要从自我做起。团学干部要带头,要为广大团员青年做出示范,做出表率。三、节约贵在形成习惯。真正的优秀学生并不完全是考试分数高的学生,而是有良好习惯的学生,因为哲人亚里斯多德早就指出,优秀是一种习惯。因此,节水节能贵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养成节约习惯。四、节约宣传要坚持不懈。节约宣传不是权宜之计,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长期的,或者说是终身的活动。五、学生干部要把自己的成才与发展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干部不仅要始终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发展上,也要把精力放在带动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习惯上,特别是应当把自己的成才与发展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同学和服务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进程中成为时代呼唤的优秀人才。何本华同志号召全校的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院团委 焦贺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