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孙晓烨高级工程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6     点击:

11月11日,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孙晓烨高级工程师在天仪楼205室作题为“基于符号距离场的数据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袁静老师主持,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孙晓烨以脐橙表面品质分级为背景,深入探讨了结合深度学习和三维重建对高品质数据的需求以及人工标注脐橙数据的困难。他指出了当前数据处理过程中存在的挑战,强调了虚拟三维脐橙合成的必要性,以及作为解决数据获取难题的重要途径。随后,他针对虚拟三维脐橙合成的技术需求,详细介绍了符号距离场、光线步进算法,以及值噪声、柏林噪声、分形噪声等算法和技术,阐述了它们在三维合成中的关键作用和优势。在报告中,孙老师对这些技术如何应用到脐橙的三维合成上进行了详细描述,展示了实现脐橙果体、果蒂、脐部三个关键位置的三维造型和纹理生成的具体方法和效果。最后,在场师生就相关内容与孙晓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