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科技管理处处长申文庄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

2016年05月18日下午,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科技管理处处长申文庄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地震科学系主任沈军研究员主持,地震科学系、经济管理系部分教师以及地球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申文庄高级工程师的报告题目为“浅谈新形势下地震部门的科技与公共服务”,报告从对几个影响较大的地震的反思开始,主要包括防震减灾新形势与新要求、防震减灾科技与公共服务需求以及如何提高地震部门的科技与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三部分内容。报告重点介绍了地震工作中亟待破解的科技问题以及监测预报领域、震害防御领域、地震应急领域、地震科技领域的发展动态。

报告后,申文庄高级工程师与师生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报告使大家对我国的地震工作的科技发展方向与公共服务需求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