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为学校电子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

9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首门全球慕课“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于歆杰教授为学校电子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教师作题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雨课堂案例”的讲座。

于教授以电路课程为例,紧密围绕“慕课和翻转课堂、以学生中心的教与学、不同类型的翻转课堂实践、用雨课堂实现翻转课堂”展开,为课程教学“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了全新的体验。针对“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解决畏难心理”和“如何加强学习过程管理”两个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于教授也重点做了讲解和指导。教学团队带头人洪利教授与于歆杰教授就雨课堂应用、在线课程建设等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整场讲座学习对我校电子技术课程群教学团队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推动形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于歆杰教授是清华大学电机系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国际电磁发射杰出贡献Peter Mark奖章、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磁发射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工技术学报》编委,CES TEMS期刊副主编,全国电工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32)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首门慕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路原理”负责人。

(撰稿:姜运芳;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