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日本岛根大学汪发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

1119日上午,应地质工程学院薄景山教授的邀请,日本岛根大学减灾研究中心主任汪发武教授作题为《日本最近几次中强地震诱发滑坡特点》的学术报告,地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汪发武介绍了日本关东大地震、新泄地震、阪神大地震、东日本大地震等典型地震的震害特点,以及高速远程滑坡的运动模式和滑坡的运动过程模拟方法,详细的讲解了滑带土强度变化模型的理论推导过程、实验研究、案例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熊本地震、岛根西部和北海道胆震地震诱发的高速远程滑坡实例及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水平高,是我校与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之间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学术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汪发武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撰稿、摄影:万卫;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