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四川省委党校顾林生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

1123日上午, 四川省委党校顾林生研究员应邀作“我国应急文化建设与新时代的挑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主持,应急管理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顾林生通过“重庆公交坠江”等突发事件问题剖析,结合汶川地震、鲁甸地震中疏散自救成功案例,借鉴日本危机管理产业发展经验,分析应急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强调应急技术发展应同时兼顾科技水平与民用基础。他指出,通过高水平减灾示范社区、教育基地建设与防灾演练,推动安全科普教育,可增强社区风险防范意识与避险自救技能,同时为贯彻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与国家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落脚点。

报告会后,顾林生同与会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报告为应急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地震行业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系列报告之一。(撰稿:李海君;摄影:李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