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聂高众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

125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聂高众应邀作“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学术报告。应急管理学院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聂高众系统阐述了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内容体系,强调作为地震应急工作首要任务,快速、准确地做好地震灾情预评估与快速评估,是制定有效地震应急决策的基本依据与有效手段。结合工作经验与实际震例研究,进一步强化现代化灾情获取手段,完善基础、专业数据库建设与评估理论,并着重落实区域灾害损失预评估工作,可进一步保证灾损评估准确性,进而可贯彻落实“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实施要求。

报告会后,聂高众同与会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报告为应急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地震行业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系列报告。(撰稿:李海军;摄影:曲喆;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