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5     点击:

近日,台湾大学谭义绩教授应邀作“极端气候变迁下的灾害应变研究”学术报告,应急管理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主持。

谭教授宏观阐述了人类活动干预下,气候变迁过程中陆地、海洋环境变化造成的环境灾害,对灾害频发地区复合型灾害风险评价提出更高要求,并以高屏溪流域暴雨灾害为设定灾害情景进行流域内防洪设施洪水漫堤危险性等级划分与效果验证。谭教授强调,气候变迁条件下灾害风险评价,需系统考虑河川径流各类危险因素与防护设施所处位置与防护性质等脆弱性指标构建复合型灾害风险评价模型,结合指标合理赋权进行流域内洪水漫堤风险评价与关键危险性影响因子分析。

报告会后,谭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报告为应急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地震行业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系列报告。(撰稿:李海君;摄影:单维锋;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