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7     点击: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之后,今年3月18日,又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办好思政课需要全校各方面共同做出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的热潮。具体安排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思政课教师分赴各二级学院(部),结合各二级学院(部)实际,围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主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二级学院(部)开展学习座谈。

各二级学院(部)分别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围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须邀请一名思政课教师参加。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围绕“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届时邀请党委书记齐福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党委副书记李军参加。

教务处组织召开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座谈会,围绕“课程思政,又红又专”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届时邀请校长、党委副书记姚运生,副校长任云生、刘春平参加。

各二级学院(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在4月18日17:00前,将召开座谈会的新闻稿和照片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