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廉洁文明节俭过好清明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5     点击: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文明节俭祭祀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引导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形成廉洁文明节俭过清明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报销因个人祭祀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祭扫;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因扫墓、祭祀等活动引发火灾或其它突发事件发生;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

三、加强监督检查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举报邮箱:jiwei@cidp.edu.cn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