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在“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基础上,组织、推荐和选拔相关团队与学生参加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省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9年4月-6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

三、承办单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四、参赛对象

2019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秀作品优先推荐。

五、参赛作品数额分配

学校推荐申报作品不超过20件。

六、竞赛原则

1.竞赛方式。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

2.奖励办法。竞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共计四个奖项。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将对获奖作品和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同时,设竞赛优秀组织奖。

七、实施步骤

竞赛共分高校竞赛阶段、复赛决赛阶段和总结表彰阶段。

1.高校竞赛阶段(4月中旬)。校团委将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落实工作部署,按照分配名额上报参加省赛作品名单。

2.复赛决赛阶段(4月下旬—5月)。4月下旬,省组委会进行申报作品的资格及形式审查;5月上旬,举行复赛,由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评、复评;5月中下旬,举行省级决赛。

3.总结表彰阶段(6月上旬)。省组委会将评选表彰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团体、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进入国赛。

八、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借助“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官方网站(http://he.tiaozhanbei.net)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请各参赛团队在比赛官网进行注册、校级报备和申报。网络报备和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23日,校团委将于4月24、25日完成校级审核。

2.请各团总支于4月23日前将作品申报表(网站报备后自动生成)、《防灾科技学院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和《防灾科技学院2019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员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文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cidp.edu.cn),纸质版文件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团委办公室(明德楼112室)。

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科研成果(含竞赛主办单位参与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作品范围之列。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19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分至本专科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竞赛评审规则及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参照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附件3)中相关内容。

4.此次竞赛增加作品自查环节,申报人需签订承诺书,承诺作品符合“挑战杯”竞赛申报作品的要求,接受省组委会抽查。对不符合要求或严重违规作品严格按照《竞赛章程(试行)》进行处理,竞赛章程请参考《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附件3)。

九、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落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加强对竞赛组织工作的领导。

2.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充分利用海报、网络等媒介广泛发布竞赛消息,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提高竞赛科学化水平,增强竞赛本身的影响力。

3.创新机制,注重育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坚持育人宗旨,把人才培养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型人才鼓励机制。

人:樊

联系电话:010-6159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