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925号)精神,现就我校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做如下安排:

一、主要任务:

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2、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责任单位:校团委。

参会领导:党委书记齐福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

3、召开思政课教师、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座谈会,就如何用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立德树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集中座谈研讨。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加领导:党委书记齐福荣;副校长任云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

4、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届时邀请思政课专职或兼职教师宣讲解读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在扎实集体备课基础上,选派思政课专职或兼职教师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加其举办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宣讲解读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6、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各班分别举行一次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二、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可在做好以上“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自选动作”,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2、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

3、各有关部门在53118:00前,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朱老师。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一九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