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党的发展对象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2-07  点击:[]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1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于组织党的发展对象赴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中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专职组织员牛永君老师带队参观展览。

大家走到生态环境展馆,一幅幅田园美景、一组组发展数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认为,通过参观展览,找到了穿越时空的情感共鸣,积蓄了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看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编辑:朱宏)

 

附:参观体会百字谈

 

175014122 张文

2018121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我们参与高党培训的人员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伟大的变革。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发生了伟大的变革,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智慧厨房,智慧客厅等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嫦娥探月,蛟龙下海,高铁运输,大国重器振奋人心;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特高压输电,一项项伟大工程促进发展;高铁技术、特高压输电技术,中国的企业与技术也走出了国门,为世界带来了变革。变革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伟大的成就,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到了无比的自豪,这些成就说明中国已经渐渐地强起来了!

 

刘瑞冬 175024112

今天我们参加高党培训的人一起去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展出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活动。参观完后,惊讶之余多了几分自豪之情,国家,强起来了呀!

上九天揽月,靠的是神舟飞船一次次的革新;下五洋捉鳖,靠的是蛟龙号一次次的改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我们走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全面深化改革,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个高精尖端的产品出现;全面依法治国,“老虎苍蝇一起打”已经不再是一个口号;全面从严治党,让我们更加规范党内作风与纪律!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华夏春风吹进万家,高铁的运行,时代的变更,科技的发展,医疗水平的进步……无不让我惊叹着,也自豪着,我爱我的祖国!

 

175014202 胡陈悦

此次国家博物馆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四十年的变迁以及变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之大。“VR”、“复兴号“、”智能厨房“等科技产品已融入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诞生出了许许多多的时代楷模,正是有他们的不懈努力,中国在这四十年间的发展之快,成就之大举世瞩目。看完此次展览,让我更加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

 

175014119 高安

121日上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幸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展览有六个展区,其中第六个展区“面向未来”,我尤为喜欢。智能家电丰富多样,只要连接上网络,基本上用手机就可以操控。这标志着人们从互联网时代进入了物联网时代。还有医学上的发展,许多疑难杂症得到有效的治疗。这些都是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国家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奋斗下蒸蒸日上,我们要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175024215李婉悦

跟随老师的步伐,我们来到了国家博物馆,观看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我国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航空航天与深海潜水事业的发展,令我们十分震撼。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也着重在我国现代科技的发展方面进行了了解。从智能机器人到智慧厨房、智慧城市,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环境越来越健康舒适,我们的国家从最初能解决温饱问题到一步步走向现代化强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不禁令人心潮澎湃!

 

175014117 肖佳裕

在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我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展厅分为六个展区,分别是“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为游客展现了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四十年中我国的巨变。从贫穷落后到富裕强盛,这一切,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55024139 王宇

有幸可以参与学院组织的这次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会分为以下六个展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美中国”影像长廊,面向未来。展览通过多角度,多层次介绍了这40年所取得的成就。我深刻的明白了伟大的变革始于足下,人民幸福源于奋斗。这些成就和变化带给我直击内心的震撼,心中的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在震撼的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55024245 陈锡秋

今日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会分别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突出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从当初落后的农业国到现在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不仅改善了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还惠及世界上很多发展中国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同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造福世界各国人民。通过这40年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巨大变化,我深切的体会到我们要胜利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遇山开山,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165014114 庄思蝶

今天,在学院的组织和老师的领导下,我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展览中,我看到了各种方面,各种层次中我国的进步。高新科技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军事力量不断加强。而这一切无一不说明了我国真的强起来了!参观的震撼不言而喻,也令我心潮澎湃。我国现如今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我们长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65014103 房文亚

今天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展览,感受到了中国在经济、科技、医学、环境等方面的变化。震惊于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也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地学学生,深刻的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正确性,只有人类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才会有美丽中国,美丽世界。

 

165014213 郑玥

今天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此次展览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主题展区,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里面有很多可以体验的地方,能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国家现如今的发展。其中第五展区留给我的印象较为深刻:我看到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这四十年来的变化之大,以及我们科技发展之迅速,这些都让我为之感叹!经过此次参观,我终于认识到了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强大,都远远超出了我原先的想象!

 

165024102 陈思彤

2018121日,我作为防灾科技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一个小时有余的参观让我心潮澎湃,感叹连连,四十年,相对于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弹指一挥间,可是我国的发展确实翻天覆地,排山倒海。“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早已成为现实。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不论是经济、科技、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是教育、文化、人民的生活状态方面都发生了飞跃式的提升,人民真正的富起来了,国家渐渐的强起来了。看完展览我的心中除了满满的民族自豪感之外,还多了一份责任感。国家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为生态环境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清楚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我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科学文化素质,为党为国献出力量!

 

165024104 李晓月

本次国博大型展览,通过6个展区的设计,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恢弘大气,展品珍贵又充满故事。整个展览,让我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富强以及这40年来的沧桑巨变。

 

165024118 刘振江

今天,我很荣幸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展。一入展馆便看到“关键抉择”大字,东西两侧“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给人极大震撼。参观完“历史巨变”展区,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它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正是改革的深化,才有了自然生态的和谐发展,才有了塞罕坝防沙造林的伟大成果,作为生态环境学院的一名大学生,看到这些,我心潮澎湃,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磨练自身过硬本领,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40年改革开放带给我们太多的机遇和收获、太多的思考和感悟。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

 

165024217 刘睿国

我有幸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气势磅礴和40年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身为测绘工程专业的一员,展厅中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模型最令我印象深刻,蔚蓝的地球周围环绕着我国最先进的北斗卫星,不禁让我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力量的强大,也让我为拥有这样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165024112 吴东清

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真的令人惊叹!

祖国在全面发展,不可避免的带来了许多问题,尤其是生态环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外出调研,还是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生态青年要认真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万万不能牺牲环境换取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有污染的治理污染,没有污染的继续保护,千万不要让污染成为常态!不仅仅是治理污染,更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蓝天白云无处不在!

 

165024209 朱少东

博物馆以恢宏的气势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以具体形象的事物表现了发展的脉络。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在参观生态环境展厅时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重要意义。路过到军事区的时候,我能深刻得体会出中国军队和军事设备的巨大改善,同时中国也肩负起更多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无论是从物质上还是在精神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变化翻天覆地。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

 

165024206 张田迪

今天有幸能够去参观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到十分震撼。展览中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充分向我们展示了40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展览突出展示我们生活、文化、故事和未来展望,给加贴近我们的感受,改革开放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新旧对比,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书写出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我为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感到自豪,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而感到荣幸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