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薄景山院长等出席“亚洲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10-18     点击:

2010年10月13日至14日,“亚洲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Sharing Experience o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in Asian Countries)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减灾中心、民政部和亚洲备灾中心主办。来自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伊朗、土耳其、菲律宾、美国以及中国的100余名从事自然灾害研究的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共设置了三个主题:亚洲国家的自然灾害风险;亚洲国家的地震风险评估;亚洲国家台风暴雨的风险评估。

在两天的时间里,亚洲国家的代表就本区域内的自然灾害和减轻灾害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院院长薄景山教授、防灾工程系蔡晓光博士和经济管理系刘晓静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薄院长等与各国专家就防灾教育、减灾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和灾害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这次讨论和交流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承担的科技支撑项目“亚洲巨灾综合风险评估技术及应用研究”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