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学院派教师代表参加第10届亚洲减轻地质灾害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0-22     点击:

10月3日至9日,第10届亚洲减轻地质灾害研讨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tigation of Geo-disasters in Asia)在日本举行。本次会议由日本岛根大学、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金泽大学主办,有来自亚洲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参加会议。作为研讨会协办单位之一,学院派出防灾工程系张宇东老师和综合减灾研究所李平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地震地质灾害、火山地质灾害、暴雨地质灾害、暴雪地质灾害、减轻地质灾害相关技术、地裂缝灾害、灾害减轻及风险分析管理等主题进行研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日本3·11地震海啸灾害和地震滑坡灾害现场、日本磐梯山滑坡灾害、京都大学泥石流监测站,并就地质灾害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