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危机响应与管理信息系统国际研究协会主席Bartel Van de Walle等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04-23     点击:

4月16日,比利时危机响应与管理信息系统国际研究协会(ISCRAM Association)主席Bartel Van de Walle、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灾害评估与协调队专家 Geert Gijs应院长薄景山教授邀请,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Bartel Van de Walle教授作了题为“Seansemaking Information System”的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信息系统的定义、研究方法、研究领域、研究信息系统的现实意义尤其是在应急灾害决策中的应用。报告结合Cynefin模型详细分析了决策的类型、不同因素对于人类决策的影响、影响决策因素之间的演变关系和人类对事物的认识发展、自然决策和基于认知的决策之间的异同。同时介绍了如何将认知应用于日常决策中、怎样利用对信息系统的认知与研究协助灾害应急决策的制定,并阐述了信息管理在国际灾害救援中的重要地位。

Geert Gijs先生的报告介绍了国际救援组织在比利时的发展及其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国际灾害救援的历史、发展,主要国际救援组织及其合作关系。Geert Gijs先生以B-FAST为例,介绍了国际救援组织的内部架构、主要救援模块、日常运作、在灾害来临时所承担的重要角色,介绍了B-FAST近十年来所承担的主要国际救援任务并展示了大量地震现场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