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校领导赴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学校行业服务支撑专项行动落地见效,3月10日上午,主持学校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郭迅一行8人赴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以下简称震防中心)调研座谈,洽谈合作。震防中心副主任田学民、副主任吴健等中心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谈。

田学民热烈欢迎校领导一行来访调研,介绍了震防中心基本情况及目前地震灾害防治领域承担的主要任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共谋发展。

石峰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应急管理大学筹建和学校行业服务支撑行动相关情况。强调学校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学科门类齐全、人力资源丰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高双方服务行业发展需求和支撑服务的能力。任云生表示,震防中心业务体系与学校优势学科方向契合度高,对学校震害防御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有很好的支撑和指导,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在具体合作项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郭迅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及行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性提出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

双方围绕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领域检测检定中心建立、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第六代区划图编制、基础设施地震易损性数据库建立、地震灾害情景构建、地震灾害预评估及应急、数据基础平台建设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在教育教学、培养培训、科学研究、行业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为签署协议并实质性开展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教授参加调研。

(供稿:办公室;编辑: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