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香港大学H.J. Pam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Y.L. Wong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8     点击:

6月25日,香港大学H.J. Pam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Y.L. Wong教授应邀来学院分别作题为“Detailing for Ductility in HK Non-EQ Reinforced Concrete Code”和“Performance of Different Passive Fire Protection Materials, And Solutions to Enhance Fire Protection of Existing Building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防灾工程系郭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H.J. Pam教授主要介绍了当前香港地区的地震灾害风险水平和既有建筑结构的抗震能力;结合香港现行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重点阐释了规范中增大梁、柱构件延性的相关细部设计要求。

Y. L. Wong教授认为被动式防火设计在减轻火灾灾害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向我们深入阐述了防火分区的基本原则,介绍了应用较广的几种被动式防火材料的优缺点。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撰稿:王波 摄影:刘学伶)

H.J. Pam教授做报告

Yuk Lung WONG教授做报告

互动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