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与冶金一局共建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1     点击:

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与冶金一局共建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

 

8月10日,防灾科技学院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共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成立。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局长卢进参加研究院成立活动并讲话。

郑国光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顺应了我国经济和城市发展形势深刻变化的需要,对进一步探索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灾变机理和防控措施,推动城市与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推进防灾减灾新技术应用,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水准,改进城市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研究院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原则,突出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关键问题,为建设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生命力提供决策咨询与技术支撑,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防灾科技学院抓住机会,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更好地为城市工程的合理开发和安全运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卢进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做好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开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双方扎实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形成更多面向政府、面向企业、面向市场的科研成果,建立“产学研”有机联系,把我们的共同事业做好、做强、做大。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病”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提高城市土地资源集约化利用率、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加强城市地质调查等相继作出明确指示。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创新发展理念,借助“校企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强了防震减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

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院长姚运生、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局长易荣先后发表致辞。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防灾科技学院灾害模拟实验室以及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撰稿:徐占品;摄影:吴国宏;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