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校所合作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全体成员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3     点击: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地震局校所全面合作三年行动方案》,提升中国地震局所属单位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校所合作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研指委”)2021年全体成员会议于11月12日召开。为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我校,其他单位采用线上会议,来自9个研指委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研究生培养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名代表参会。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校所合作领导小组组长任云生主持会议,并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副校长刘春平、学科与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地震局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培养管理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培养条件、培养方案、科研实践、创新成果、招生就业、管理制度、奖助体系、合作交流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研指委委员在听取各培养单位的工作汇报后进行交流发言,认为校所合作行动方案有利推动行业协同、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机制的完善,能更好地调动各单位优势资源,对提升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委员们纷纷建议,各培养单位应依托教指委持续加强合作交流,更好的推动知名专家报告、优质特色课程、生校外实践基地等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完善导师互聘制度,为导师跨单位指导研究生、共享课程资源提供更加灵活的机制保障,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优质课程和教学资源;各单位导师间应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各单位的科研创新平台,提升行业系统内研究生的培养能力和教育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供稿:学科与研究生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