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

经周密部署和认真准备,63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姚运生率学校领导班子一同参加演练。

为确保演练高质量开展,学校成立由党委副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峰任总指挥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留观转诊组、安全保卫组、学生管理组、后勤服务组、信息化保障组6个工作组。演练在学校大门、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

学生进校场景演练中,安全保卫组组织引导由教职工志愿者饰演的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5米排队,经过学生手消毒、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刷脸核验身份,秩序井然的进入校园。

处置宿舍内出现发热反应的学生场景演练中,学生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门,回到各自宿舍,其中一名学生感到不适,自行测量体温38度异常,遂电话联系公寓管理员,公寓管理员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医务人员,同宿舍同学及时打电话告知其辅导员。医务人员穿戴防护服赶到现场,将发热同学带到校内隔离场所,公寓管理员转移同宿舍同学至留观宿舍隔离,医务人员对留观宿舍人员检查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消毒及学生情绪安抚工作。医务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评估,在不排除新冠肺炎的情况下,迅速联系相关医院转移就诊,同时上报结果。

餐厅就餐场景演练中,学生间隔1.5米,经过手消毒,按照路线指引,排队进入食堂内就餐,并于就餐完毕后及时有序离开。

学生南北校通勤场景演练中,学生在班级负责人带领下,提前通过钉钉办公软件申请南北校区间同行路条,按流程获批后在志愿者老师指引下规定时间通勤。

演练结束后,石峰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校各有关部门以及教职工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此次应急演练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继续完善工作预案,确保毕业生返校后的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撰稿:井警龙、霍宁宁;摄影:董波;编辑:朱宏)

1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