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

7月8日晚,教务处联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讲座。讲座由电控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高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全校八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强针对“互联网+”大赛的赛制和项目评审特点、参赛项目挖掘与打磨、红色之旅赛道的选题要求和开展方式、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参赛项目分享(团队、网评、路演)、常见误区和困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结合近年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复盘了多个经典案例,在具体的案例剖析中,帮助学生挖掘亮点、填补漏洞、做到“展现优势、避免踩雷”。高强还重点结合我校学生团队、项目现状,学校特色,指导大家合理选择参赛组别,鼓励学生依托学校在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等领域的优势与特色,充分挖掘项目的公益性和社会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敢闯会创”型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撰稿:高强、吴鹏;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