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向千里迎战暴雨洪峰的校友学习致敬

发布日期:2020-07-17     点击:

最近一个阶段,我国大面积汛情——特别是鄱阳湖严峻汛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711日晚,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并在不断上涨。厦门市曙光救援队随即发起“千里同心,驰援灾区”行动。我校2019届校友范孝艺和2020届校友黄元昊两位同志,曾经是在校期间的大学生志愿者水上应急救援队队员,他们主动与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取得联系后,于712日从成都出发,千里驰援鄱阳湖抗洪抢险。到达灾区后,他们马不停蹄,日以继夜,迅速投入抗洪抢险之中。

713日,他们与其他四名志愿者到油墩街中学、油墩街第一中学进行灾后安置调查,详细了解灾民生活状况和生活所需,并及时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快速启动 “热餐行动”公益项目。714日,他们随联合救援队对油墩街镇因漫顶溃坝严重受灾的荻溪、港湖、同兴、长丰、晏桥等5个行政村进行安全确认和现场灾情勘察。期间,黄元昊同志还参加湖南卫视救灾

直播活动。715日,他们随队前往油墩街镇两个安置点,对灾民做防洪防汛科普。晚间,西河东联圩又出现漏水险情,两人随队于16日凌晨0点出发,为现场抢险部队提供后勤服务,直至凌晨4点。16日上午他们又随队前往鄱阳县藕塘转运扶贫基金会物资,为莲湖乡笼口村灾民安置点运送发放大米和食油600多份,并转移多名受困灾民,直到17日凌晨1点回到驻地……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我校校友,不辱使命。范孝艺同志和黄元昊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精神,在抗洪抢险战场诠释“大爱无疆”的校歌境界,值得我们骄傲并向他们学习致敬!(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