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闵宜仁给全校教职工带来教师节祝福

发布日期:2020-09-11     点击:

9月1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学校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并进行工作调研。

闵宜仁给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对新入职教师宣誓进行监誓,并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地震系统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

闵宜仁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座谈,对学校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明确发展定位,统筹谋划学校发展。坚决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主动服务“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主动服务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强化开放合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推动中国地震局校所全面合作。通过科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学科建设协同、科技创新协同、人才培养协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班子政治领导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务求工作实效。强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技术支撑、管理保障、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与实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唐景见、规划财务司司长方韶东、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人事教育司人才教育处副处长刘双一同出席大会并调研。学校中层干部和受表彰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姚运生主持大会,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宣读《关于表彰 2019-2020 学年“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石峰宣读《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师代表黄猛教授发言。

姚运生主持座谈会并全面汇报学校工作,任云生重点汇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石峰重点汇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