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北京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

近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李辉团队代表作品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

李辉团队的微课作品“Tips to Develop Your Arguments”从议论文写作技巧入手,重点阐述议论文论据展开的三个实用小技巧,引导同学们能一改往常平铺直叙的方式,使论据的展开更加自然流畅也更加论证有力。本节微课挑选所教授学生典型范文进行分析,通过启发式教学和同学们一起发掘写作文本中论据拓展存在的问题,并且在微课中引入了三个话题来讲解论据具体拓展的小技巧。通过示例文本来说明论据的拓展衔接,更清晰明了地展示了三个论据拓展小技巧的实际应用。

本届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得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院校及教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3个月的作品征集,本次竞赛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的作品2590件。比赛旨在推动新时代下外语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促进高等教育与现代网络技术的深入融合,优化大学英语教学资源、提升外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