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兼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学校2020年兼职辅导员培训在明德楼12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峰对专任教师加入辅导员队伍表示欢迎和感谢,专任教师兼职辅导员是深入贯彻“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有利于促进融合育人。石峰对兼职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始终牢记教师身份,做好主责主业;第二,要主动熟悉新岗位,掌握好兼职辅导员基本工作职责,与学生多接触,更好地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作贡献;第三,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结合自身的优势,在日常工作中要干出特色,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伟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和学校实际情况,从辅导员工作定位、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以分阶段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培训。(供稿:学生工作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