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校携手共举盛会 百企云集争纳贤才

——2021届毕业生联合校园双选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

418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防灾科技学院体育场内参加防灾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校园双选会的221家用人单位环绕林立,彩旗飘扬,求贤若渴。下午两时许,两校3000余名毕业生鱼贯入场,纷纷驻足于自己中意的用人单位展位前投递简历、求职咨询、现场洽谈,一时间,招聘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把整个体育场渲染成毕业生播种希望的田野和放飞梦想的舞台。

本次联合校园双选会是自疫情以来,两校首次联合举办大型线下联合双选会。双选会吸引了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249家用人单位报名,其中221家单位现场参展,招聘岗位600余个,岗位需求6214个,参展单位、招聘岗位数和参加毕业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双选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秉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市场的主体作用,为用人单位搭建更便捷高效的双选平台,是区域内高校探索就业育人、共享就业资源、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的重要举措。我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亲临双选会现场关心、关怀毕业生求职情况,并与用人单位深度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华北科技学院、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业工作人员带领本校毕业生现场求职并进行了现场观摩;我校各二级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到场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指导毕业生求职签约。

本次双选会是响应国家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的号召下开展的,为严把疫情防控关,双选会活动采取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场,对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提前做好排查报备,参会者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动态掌握招聘会场内人员实时数据,及时限流,确保场内人员不拥挤、不扎堆,有关部门还在现场准备了消毒水、洗手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确保就业防疫两不误。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双选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双选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14个,绝大多数毕业生均投递了简历,与用人单位建立了联系,等待深入的接洽,迈出了求职路上的关键一步,毕业生积极主动地与各单位负责人沟通,展现出两校毕业生高素质高水准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双选会也以高效优质的现场服务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