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

4月18日上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来校,为教职员工作了题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报告。报告会前,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峰会见了曲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发展机遇和大学筹建进展,并希望曲教授多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给予指导。

曲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学生工作经历,从坚定理想信念、怀有仁爱之心、工作脚踏实地等十二个方面现身说法,用自己所经历的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辅导员工作重要意义、独特价值和有效方法,生动鲜活地阐释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信仰没有情怀没有事业心没有责任感就做不好教育工作的深刻道理。

通过这场报告,曲教授分享和展示了自己的教育之道、成功之路、思想境界和人生感悟。让聆听报告的教职工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进一步理解了教育的真谛和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对“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理解和体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曲教授为榜样,努力做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造福的“大先生”!

报告会结束后,曲教授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朱宏)